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食安危機 辣椒大產地台南開辦料理坊鼓勵手工自製

台南是台灣第5大辣椒產地,在地生產的辣椒香氣濃郁、辣而不嗆。(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是台灣第5大辣椒產地,在地生產的辣椒香氣濃郁、辣而不嗆。(台南市府提供)

2024/03/12 21: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蘇丹紅食安風暴,引發民眾聞「辣」色變。台南是國內辣椒大產地之一,市府針對學校營養師、午餐人員、新住民及樂齡中心學員,陸續規劃自製美味辣椒醬與料理工作坊,讓更多人認識台南在地生產的辣椒,可以自己動手做,安心「吃香喝辣」!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第5大辣椒產地,其中以白河區、後壁區、東山區等地最為有名,一年四季辣椒盛產不間斷,而且在地生產的辣椒香氣濃郁、辣而不嗆。正當國內蘇丹紅事件未歇,各縣市全面禁用辣椒粉3個月之際,在地農民生產的辣椒銷售也受影響,因此希望透過學校、學習中心工作坊等活動,推廣在地食農教育。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已規劃自3月20日起結合學校營養師、午餐從業人員及團膳業者,共同舉辦「吃香喝辣」增能研習,學校午餐菜單,例如三杯雞、西芹炒小卷、各式滷肉、滷雞腿等都會使用到原型辣椒,未來研習中也會藉由自製辣椒醬料的過程,強化食安的認識並鼓勵自製及品嘗在地新鮮辣椒的美味。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新住民伙伴很多都是「無辣不歡」,尤其是能吃到有辣的家鄉美食是一種身心的雙重滋潤,透過辣椒健康食材DIY工作坊,讓新住民朋友選用台南在地的辣椒,也可增進親子及家人間的情感。

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主任鍾秀琴表示,3月下旬推出課程教導自製鹽酥雞小吃美食,包含醃製、調味、油炸等製作過程,此外也讓樂齡長者認識辣椒品種及種類,以及如何製作辣椒醬料,如何將鹽酥雞轉化成刈包、漢堡等多樣化美食,讓高齡長輩可以吃得安心健康。

教育局為學校營養師及廚工舉辦增能研習,將鼓勵自製辣椒醬料,多利用在地新鮮辣椒的美味。(台南市府提供)

教育局為學校營養師及廚工舉辦增能研習,將鼓勵自製辣椒醬料,多利用在地新鮮辣椒的美味。(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