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感染疑漏匡列 指揮中心:會再釐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9 17:0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肩負我國蔬果拍賣批發1/3量的北農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爆發已累計18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北市議員許淑華踢爆北市衛生局僅匡列居住在北市的人員,擔憂可能因為漏匡列導致疫情擴散,指揮中心表示,對於北農的情況會再做釐清。

北農自5月20日後陸續有員工確診,目前已累計有18名,許淑華指昨天晚上又接獲北農新增一名確診者,因此目前累計有19名感染者,但北農從一開始確診的5名員工增加到19名,台北市匡列的人數僅25位增加到32名,也就是說僅僅增加7位,且匡列的人數都只限於居住於台北者,對於新北、基隆其他縣市則是一問三不知,並稱疫調職權不在台北市來推諉,而北農兩個市場事實上每天的人流量約2.2萬人次,其中很多還是中南部北上的蔬菜供銷團體,不只將農民團體暴露在風險中,若爆發大型感染,更將影響雙北基本民生物資的蔬果供應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有派遣防疫醫師協助北市衛生局處理北農感染案,對於台北市匡列恐有漏洞一事,他說還要再了解是否可能有其他縣市確診者,但台北並未掌握的情況,但就目前來說並未發現這樣的情況,後續還要再了解;至於傳出的北農第19名確診個案,羅一鈞說,就這第19人的資料查詢後,目前該員的檢驗結果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