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丶台積電洽購疫苗 德國BNT態度成關鍵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政府將授權兩家企業採購德國BNT疫苗,未來BNT原廠的態度成關鍵。(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政府將授權兩家企業採購德國BNT疫苗,未來BNT原廠的態度成關鍵。(圖:總統府提供)

2021/06/19 14: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行政院昨天宣布政府決發函授權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捐贈給政府。府院知情官員今天受訪表示,鴻海與台積電這兩家企業在取得政府授權後,將與德國BNT原廠洽談,未來BNT原廠的態度將是關鍵,要實際洽談後才會知道BNT原廠會怎麼說,未來還是不能排除上海復星來代理BNT疫苗的可能性。

不過,這位官員說,總統蔡英文昨天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三方已達成共識,這1000萬劑BNT疫苗的採購「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據了解,未來若德國BNT原廠決定還是要透過上海復星來代理,鴻海與台積電也都將全力爭取必須由BNT原廠製造、原廠包裝,且直送台灣。

府院知情官員表示,政府決定授權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洽談BNT疫苗,是因衛福部評估這兩家企業的申請案較有可能性,因此以專案的方式正式授權,現階段專案授權民間團體洽購疫苗只有這兩家企業,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處嚴峻之際,各國都在搶疫苗,國際市場無現貨,台灣洽購疫苗也是要等。

蔡總統昨天已與郭台銘、劉德音三方達成共識,BNT疫苗的採購「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不過,三方也都體認到疫苗洽購相當複雜且繁瑣,盼一起克服困難,全力促成。

這位官員表示,當前洽購疫苗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關鍵在於BNT疫苗要怎麼出貨,未來洽談時就看德國原廠怎麼說,洽購BNT疫苗最後會不會成功,目前尚無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政府盡力促成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