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亮點植栽竟用除草劑 民眾憤怒、市府將查

台南竹溪水岸園區植栽竟然使用除草劑除草,讓民眾十分痛心與憤怒。(李啟維提供)

台南竹溪水岸園區植栽竟然使用除草劑除草,讓民眾十分痛心與憤怒。(李啟維提供)

2021/06/18 12: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在台南市立體育公園和竹溪寺之間的竹溪水岸園區(竹溪生態公園),經整治完成後,成為台南市區一大亮點。不過,民眾今天反映竹溪岸邊綠地植栽竟然使用除草劑除草,讓民眾十分痛心與憤怒。

市府水利局表示,該植栽區廠商保固至今年8月,該局與維護廠商的合約規定只能手工除草,不能使用除草劑,將派員前往查看,若廠商違反合約規定將予以開罰。

市議員李啟維表示,根據民眾的反映,在竹溪水岸園區看到使用除草劑除草的現象,讓他們很痛心,因為除草劑不但對環境造成污染,對人體也有害。

李啟維說,從竹溪岸邊綠地現場來看,確實有使用除草劑除草跡象,實在不應該,竹溪生態公園花費巨資整治,就是希望能保護豐富的自然生態,市府相關單位應要求現場人員善盡維護責任,否則使用除草劑對號稱是生態公園的竹溪水岸園區是一大諷刺。

南市水利局表示,植栽區不能使用除草劑,若維護廠商違反合約規定將予以開罰。(李啟維提供)

南市水利局表示,植栽區不能使用除草劑,若維護廠商違反合約規定將予以開罰。(李啟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