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員竹溪野放孔雀魚被罵翻 環團:牛頭不對馬嘴

市議員呂維胤(右)在臉書PO文在竹溪野放孔雀魚,結果被民眾罵翻。(擷取自臉書)

市議員呂維胤(右)在臉書PO文在竹溪野放孔雀魚,結果被民眾罵翻。(擷取自臉書)

2021/04/04 18: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體育場附近的居民長期飽受竹溪蚊子之苦,市府水利局為解決居民的困擾,本月初與議員一起在竹溪野放孔雀魚,活動經議員呂維胤發布新聞並在臉書公開後,被民眾罵翻,網友也灌爆議員的臉書粉絲專頁,質疑野放外來種孔雀魚根本是錯誤示範,環團也批評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

對於在竹溪野放孔雀魚,網友批評說,「孔雀魚是外來種,放流外來種是很糟糕的作法」、「這樣跟放生團體似乎是一樣的」、「錯誤示範」、「笑死」。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吳仁邦批評說,竹溪現在出現大量的「搖蚊」,並不是一般的蚊子,而「搖蚊」的幼蟲並非生活在水域中,而是躲在週遭環境中的石縫淤泥中,將大量外來孔雀魚放到竹溪中,完全牛頭不對馬嘴。

吳仁邦說,若有心改善,應該是要將竹溪水域改善,第一是減少緩流面積,第二減少有機質的增加,才有可能改善問題。孔雀魚放入水中,問題並不會改善,只是餵飽竹溪中的眾多外來入侵種的魚兒。

呂維胤則表示,孔雀魚是水利局為了解決居民的問題而安排野放,他當天是受邀參加野放活動,水利局有說是請教專家後的決定,網友的批評及建議,他會來了解。當天除了野放外,他主要是建議評估設立景觀燈,以適合的波長吸引飛蚊,減少飛至鄰家,達到攔截的效果,也讓夜間運動的朋友可以更加安全。

水利局表示,竹溪附近的居民因長期被當地的草蚊困擾已久,該局除了協助除草外,也有找專家進行討論,而竹溪水域內原本就有孔雀魚,因此才決定野放孔雀魚,主要是為了協助解決民眾的問題,無意破壞生態環境,對於外界的批評,會概括承受。

市議員呂維胤(左二)發布新聞並在臉書公開和居民展示野放的孔雀魚,結果被民眾罵翻,臉書也被灌爆。(圖由呂維胤提供)

市議員呂維胤(左二)發布新聞並在臉書公開和居民展示野放的孔雀魚,結果被民眾罵翻,臉書也被灌爆。(圖由呂維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