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清點筆電圖 韓國瑜捐100台筆電助偏鄉弱勢童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採購百部筆電,捐給偏鄉弱勢學童。(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採購百部筆電,捐給偏鄉弱勢學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17 17: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指出,當全國學校停課瞬間,某些學生的受教權也在瞬間嘎然而止,許多偏鄉學童受限硬體設備,停課等於停學,將採購100台筆電,送往有急迫需求的社福團體。

韓國瑜指出,新冠本土疫情在5月中猛烈爆發,當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的那瞬間,對某些學生來說,他們的受教權也在那個瞬間嘎然而止。

他表示,很多人形容現在是3C世代,事實上台灣仍有許多偏鄉學童教育資源相對弱勢,學校停課後,他們的家中不一定理所當然地有電腦、有設備、甚至有網路,有些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的學童,更未必能完善地學習如何使用遠距教學來進行線上課程,對這些學童來說,停課幾乎就等於停學。

他認為,孩子教育茲事體大、攸關到台灣未來,目前已著手採購100台筆電,將在近日送往有急迫需求的基金會、關懷協會與兒童之家等單位。

韓國瑜說,他這一代很苦,很多人因為家裡窮,讀不起書,現在更不能讓孩子們的受教權、取決於先天的物質條件。

期盼藉由一點綿薄之力,讓弱勢學童在居家上課時能夠擁有完善設備,不論出身、不論貧富,希望在任何角落的孩子,都不用再因資源匱乏而被剝奪受教育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