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0淨零碳排 新北11校啟動「校園碳盤查」計畫

新北整合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與11校啟動「校園碳盤查」計畫。(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整合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與11校啟動「校園碳盤查」計畫。(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2024/03/10 17:02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為落實2050淨零碳排政策,朝「校園碳中和」目標邁進,新北市整合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及永和國中等11校,啟動「校園碳盤查」計畫,並以今年為新北校園的「碳盤查元年」。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表示,持續鼓勵市內學校申請教育部智慧化氣候友善校園計畫,透過校園碳盤查認證試辦、相關計畫參與及教師增能,逐步推廣至各級學校。

張明文說明,「校園碳盤查」計畫是透過科學方法學和資料蒐集等過程,量化溫室氣體排放量,委由第三方以國際標準組織公告ISO 14064-1:2018標準進行認證,藉由認證後的量化數據,作為校園減碳策略達成碳中和目標的依據。

執行單位、彰化師範大學團隊主持人林宗岐指出,將碳盤查推廣至學校有助於增進師生對永續發展的認識,培訓兼具專業技能及環境教育推廣的專門人員,成為未來淨零排放推廣的種子,讓環境保護教育向下扎根。

永和國中校長鍾兆晉認為,教育場域相對單純,容易執行碳盤查作業,取得具體成果,學校可以設計課程讓師生投入實際碳排放調查操作,共同落實校園減碳。

教育局補充,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不僅是永續發展與環境教育推動重要單位,也是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後續將依盤查結果,進行中心能耗減量及朝碳中和邁進,另辦理歷程推廣分享至全國各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