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在疫情熱區遭解聘?民眾不滿申請調解

陳情人表示,由於自己住在疫區而遭公司解聘。(示意圖)

陳情人表示,由於自己住在疫區而遭公司解聘。(示意圖)

2021/06/17 12:4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一間醫院,遭民眾爆出疑似居住在疫情熱區而遭資遣的案例,住在板橋的陳情人指出,他和一位住萬華的清潔人員都遭到資遣,他到職約一個半月時間也被副院長稱讚學習快速,離職單上卻寫工作不適任。對此,院方強調,並非與疫情相關,主要是在常常請假以至於影響到其他同仁的業務負擔。

擔任多年社工的陳情人是在今年4月到職,他說,疫情爆發之後,院方在5月中旬召開分流會議,現場有同仁提到有清潔人員住在萬華,高層聽聞後隨即說請對方不用來上班,他也心想自己應該躲不掉。

果然,不久後陳情人就被通知5月20日解聘,但令他不滿的是,離職單上寫請假過多,陳情人說明,當初4月份家中有事,他也知道新人請假不好,因此有特別向主管講明,如果不能准假他願意離職,但請完假過了好幾個禮拜,公司也沒有特別通知。

再者就是被通知5月20日解聘的隔天,是院方很早就請好的施打疫苗假,陳情人說,由於接近解聘的日期,所以公司才將離職日改為24日,疫苗假也更改成事假,沒想到在調解委員會上反過頭說請假天數太多。

對於工作不適任方面,他說,由於這份工作和之前的經驗相符,且副院長也有稱讚他學習力快,認為這只是院方搪塞的一個理由。

醫院表示,萬華的員工是因為身體狀況,出缺勤的狀況不佳,因此也向本人討論後才解聘,並非強迫,而且會議上是討論疫情狀況,不了解陳情人會這樣解讀。陳情人部分則是在4月請假多,由於醫院作業無法動不動就請假,增加到同科室的人員負擔。

醫院說,解聘和疫情絕對沒有關係,院方也是經由主管、考核、出缺勤紀錄進行考量。

對此,勞工局表示,此案合意向新北市申請勞資爭議仲裁,會後續將盡速召開仲裁會議,此外,目前沒有收到其他因居住疫區而遭資遣或不利對待的調解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