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需要更多雨!曾文水庫目前蓄水比去年同期少9000萬噸

曾文水庫雖有降雨「進帳」,但比起去年同期,蓄水量仍少9000萬公噸。(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雖有降雨「進帳」,但比起去年同期,蓄水量仍少9000萬公噸。(記者吳俊鋒攝)

2021/06/16 21: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西南風帶來水氣,國內最具規模的曾文水庫,今天上游出現降雨,卻下得不夠,蓄水率雖然突破了21%,目前的蓄水量比起去年同期,仍少9000萬公噸,水情朝「好的方向」前進,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截至晚間9點,曾文水庫上游今天的累積降雨量24.6毫米,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則是36毫米,沒有很劇烈,但仍能多少挹注水情。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估算這波降雨,可為曾文水庫帶來約460萬噸的「進帳」,至於南化水庫,上游逕流加越域引水,則有580萬噸左右的效益,都不無小補。

目前南化水庫水位標高近176.5公尺,有效蓄水量約7380萬噸,蓄水率來到逾81%,水情趨於穩定;而曾文水庫水位標高已在203.3公尺以上,蓄水率21.8%,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超過1.58億噸,是否供應二期作的灌溉,各界關注。

鄒漢貴說,二期作全區灌溉的用水要3.2億噸,雖然已進入汛期,上游還是有持續降雨的機會,但氣候變數大,況且與去年此時相比較,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還少9000萬噸,是否供灌,仍在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