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取消原住民65歲以上優先接種 里長傻眼貼文道歉

台東縣政府取消原住民65歲以上即可施打疫苗的優先排序惹議。(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政府取消原住民65歲以上即可施打疫苗的優先排序惹議。(記者陳賢義攝)

2021/06/16 09: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台東縣首波配得8000劑,13日開放預約施打前,台東縣政府先行委由各村里長調查75歲以上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人數及施打意願,但又因劑量有限突然變更,取消原住民65歲以上即可預約接種的優先排序,改依年齡排序施打,村里長聞訊傻眼致歉,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公開道歉,允諾第二波疫苗到位優先納入施打。

台東配得8000劑疫苗,首波開放給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事人員、養護機構工作人員、洗腎患者、75歲以上設籍台東長者,取消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健康餘命差異而訂定的「原住民65歲以上」即可接種優先3序,讓許多等待接種的6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空歡喜一場。

有里長透過臉書貼文道歉稱「先和65歲至74歲原住民說聲對不起,因時鐘不會騙人,只是不停滾動,現校正回歸,因疫苗不足所以你們這個層級年歲的人,暫停登記施打,待疫苗充足再行通知,唉!朝令夕改,孤臣無力,再次說聲對不起,天佑所有人。」

74歲鄭姓卑南族婦人說,她能體諒縣府因疫苗不足取消原住民65歲以上即可接種的決議,但在委由村里長調查前就應該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在調查後又突然變卦,讓她有種被當成傻子般戲耍的感覺,心中很不是滋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