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區」金山暴增6確診為家族群聚 侯友宜:快篩隊16日進駐

侯友宜表示,金山6人確診為疫調查出為家族群聚感染。(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金山6人確診為疫調查出為家族群聚感染。(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6/15 15:3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他指出,今天新北新增本土65人,以新店10人最多,板橋則是降到6人,不過特別的是金山增加6例,昨天確診後立即疫調,查出為家族群聚感染,因此16日上午機動快篩隊就會進駐,呼籲金山民眾出來快篩。

侯友宜表示,截至15日止,新北累計共有5780人確診,雖然這幾天確診人數在100例以下,不過從數據上可以看出,過去為冷區的金山突然增加6例的群聚感染,市府立即啟動擴大篩檢、匡列,希望能有效控制住疫情,現階段是熱區採取圍堵壓制、冷區則是堅壁清野。

侯友宜也說,新北目前共有37處的篩檢站,暫時都不會撤離,昨天的社區篩檢量達2642位,陽性共10人、陽性率為0.4%,可以看出陽性率比昨天下降許多,而且累計至今篩檢出陽性為1041位,都是無症狀、輕症狀況,所以更要阻斷隱性的傳播鏈。

另一方面,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上班日,侯友宜發現,一早的車流量比上禮拜一相比,早上7點多出8.1%、上午5個小時增加4.3%,雖然有人認為是帶長輩打疫苗導致,但更擔心的是連假過後首日上班要回辦公室處理事情,或是心情放鬆而外出,呼籲市民現在還是第三級警戒,沒有放鬆的本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