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 林右昌:15日撥到基隆 16日接種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一共有2萬3700多人,不需要預約,疫苗撥給基隆,隔天就能施打。(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一共有2萬3700多人,不需要預約,疫苗撥給基隆,隔天就能施打。(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6/11 16:4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鄉親關心的疫苗接種,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一共有2萬3700多人,長者基本上不需要預約,由基隆市政府里鄰系統通知,目前已規劃好了,如果15日疫苗下來,16日就可以來施打。

媒體今天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6月15日後,75歲以上長者可以接種疫苗,有的縣市政府已經公告,先打最高年齡層、再打次高年齡層,請問基隆市衛生局如何規劃,要先預約嗎?

林右昌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一共有2萬3700多人,為了要服務這些行動不便長者,原先規劃7個大型集中施打站,考慮到長者行動不方便,可能需要家人、外傭的陪同,從住家到施打站移動可能較不方便;基隆市府決定擴大設置為27個施打站,服務75歲以上長者。

林右昌說,市府會和衛生所合作,這些長者基本上不需要預約,透過里鄰及區的系統來通知施打,目前都已規劃好,預計5天左右可打完,現在就是等中央給明確的疫苗數量,原則上以年紀比較大的優先施打,只要疫苗下來就可以來進行施打。

林右昌指出,目前中央是說6月15日左右疫苗要下來,如果15日來,16日就可以來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