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假期雨區分布曝光!天氣風險:下週各地天氣不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端午連假期間的全台降雨分布圖。(圖取自臉書_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端午連假期間的全台降雨分布圖。(圖取自臉書_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2021/06/11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風險公司公布端午連假期間的全台降雨分布圖,並提醒,預估端午節起各地天氣受到西南季風影響,都不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10日透過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說,端午連假前期,天氣將開始有些轉變。週五到週六,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略往西伸,中、北部午後熱對流規模縮小,因此降雨影響範圍主要在山區。與此同時,南海上空逐漸醞釀出季風低壓系統,東南部受到低壓外圍東南風的影響,有些迎風面的降雨,週六南部地區午後對流較旺盛。

天氣風險說,到了下週日,隨著北方鋒面氣旋系統發展、東移,原本在南海的西南季風將逐漸被往北牽引,台灣附近的風向將逐漸由東南風轉為偏南風,環境水氣明顯增多、大氣結構變得不穩定,各地午後的熱對流旺盛,有雷陣雨發生的機會。

到了下週一,也就是端午節當天,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受到西南季風帶來的水氣影響,中南部清晨容易有對流系統發生,帶來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山區也容易有出現陣雨、雷雨,預估下週都受西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強降雨及雷擊等劇烈天氣。

天氣風險也特別提醒,防堵疫情,端午連假期間盡可能減少「跨區移動」,改成線上視訊方式、或是寄送禮物,對家人的愛一樣傳達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