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快躲!民眾觀測「攤雲」 氣象局:雷雨前的徵兆

網友Kuo Chang在屏東佳冬的戰備跑道一處,捕捉到了雷雨來臨之前常見的「灘雲」。(圖取自臉書_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網友Kuo Chang在屏東佳冬的戰備跑道一處,捕捉到了雷雨來臨之前常見的「灘雲」。(圖取自臉書_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2021/06/09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幾天台灣受到滯留鋒的影響,一波波雷雨胞移入台灣陸地,網友「Kuo Chang」在屏東佳冬戰備跑道捕捉到了雷雨來臨之前常見的「灘雲」。對此,中央氣象局提醒,「灘雲」通過之後常伴隨大雷雨與瞬間強風,所以看到灘雲來臨時,除了欣賞,也別忘了抓緊時間去躲雨。

氣象局8日在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灘雲就是照片中那朵有如「千層派」的烏雲最底下的那一層,狀似「帽緣往外延伸」的雲。

氣象局也提醒,「灘雲」通過之後常伴隨大雷雨與瞬間強風。所以看到灘雲移來的時候,除了拿相機捕捉,別忘了抓緊時間找個躲雨的地方喔!

至於「灘雲」怎麼形成的呢?氣象局指出,發展成熟的積雨雲常伴隨瞬間大雨,使得雲底下氣溫冷卻。當這股冷空氣往四周擴散出來,會將周遭較溫暖的空氣抬升起來,當暖空氣因高度上升、氣溫降低,就會凝結成有成帽子狀的「灘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