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長青學苑老師盼紓困 市府:有無勞保都可申請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為長青學苑等鐘點教師爭取紓困。(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為長青學苑等鐘點教師爭取紓困。(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2021/06/09 21: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長青學苑因為疫情停課,長青學苑教師抱怨將超過3個月沒有收入,且難以適用紓困方案,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市府盤點各級教育的鐘點教師,提出紓困專案。社會局說,長青學苑教師不論有無勞保,都可向政府申請勞工生活補貼或擴大急難紓困。

周永鴻說,社會局今年編列1.08億元預算,由各區公所委辦或補助民間單位辦理長青學苑課程,台中市各區有近1000個班,有數萬名長者受惠課程活到老學到老,但去年因疫情,課程從3月中停課到暑假;今年又因三級警戒從5月13日停課至暑假。

長青學苑停課期間學生沒有退費,但教師也拿不到鐘點費,讓近千名老師生活陷入困境,教師詢問相關單位,只得到「可以試著申請衛福部擴大急難紓困」的回應,但申請工作證明時,公所卻推託,令他們感到十分無助。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各級教育倚賴許多優秀的基層教師們,但長青學苑教師、課後照顧老師、兼職老師及特教班助教員等教職員,在這次疫情衝擊中卻欠缺市府重視,他要求市府盤點各級教育的鐘點教師,提出紓困專案,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社會局說,長青學苑每班課程128小時,目前部分課程延期、部分課程改為線上,待疫情趨緩將繼續授課,並補足時數,不影響鐘點教師收入;授課講師部分為單位聘僱勞工、部分為支領鐘點費臨時性質,可依目前行政院公告紓困辦法對象申請紓困補助。

若長青學苑授課教師有投保勞工保險,得申請勞動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投保2萬4000元以上補助1萬元、投保2萬4000元以下3萬元);未投保勞工保險的教師,得申請行政院「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每戶1至3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