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聯制簡訊達3億則 NCC強調民眾使用免費

簡訊實聯制已成記錄足跡利器。(資料照)

簡訊實聯制已成記錄足跡利器。(資料照)

2021/06/09 16:0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簡訊實聯制已成民眾記錄足跡重要管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為此編列8億元預算,NCC今天表示,目前實聯簡訊已累計約3億則,強調電信業者不會向民眾收費,8億元預算是業者維運成本,將尊重立院審查。

在簡訊實聯制使用程度方面,根據NCC統計,至今日為止,訊息接近3億則,而電信業者不會向民眾收費。至於8億元的預算,則是業者建置儲存系統、維護人力等基本維運成本。

NCC說,目前規劃這筆預算會在一定期間,與業者進行結帳處理,不過目前預算還在審議,預計接下來幾天會在財委會聯席審查,會尊重立法院的職權。

至於該筆預算近來曾遭受立法委員猛烈批評,NCC則表示,電信業者都善盡社會責任,後續會等立法院審議之後,再依照實際狀況與業者協商如何分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