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培哲列名中國藥廠顧問?中研院:院士為榮譽職 台大:待了解

中研院院士、台大教授陳培哲遭爆擔任中國藥廠的科學顧問,該公司網頁上的顧問介紹有將陳培哲列出,但記者傳訊、致電陳培哲,至截稿時間為止,都還沒收到回應。(翻攝自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網頁)

中研院院士、台大教授陳培哲遭爆擔任中國藥廠的科學顧問,該公司網頁上的顧問介紹有將陳培哲列出,但記者傳訊、致電陳培哲,至截稿時間為止,都還沒收到回應。(翻攝自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網頁)

2021/06/08 21:30

相關新聞請見︰

質疑國產疫苗掀風波 中國藥廠網站顧問名單驚見「陳培哲」

〔記者/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陳培哲,被指擔任成立於2017年的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的科學顧問,該公司主要從事B型肝炎和中樞神經系統創新藥物的研發。中研院秘書長彭信坤表示,院士只是榮譽頭銜,主要任職單位在台大,包含支薪、請假出國或任何兼職,都要以台大為主;台大則表示,關於陳教授任顧問一事,尚待了解釐清。記者致電、傳訊給陳培哲,迄今都尚未取得回應。

陳培哲曾指出總統蔡英文在國產疫苗還沒解盲前,蔡總統就說國產疫苗7月底就可供應的說法非常不妥,之前擔任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他,在5月底就辭去委員一職,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使用該技術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如諾瓦瓦克斯疫苗,都還沒取得任何EUA等,並不看好同樣使用次單位蛋白疫苗技術的國產疫苗可順利在7月取得緊急授權(EUA)。

經查「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網頁,該公司將陳培哲列為科學顧問,但因部分中國公司會有讓專家未經同意就「自動」變顧問的情況,記者去信詢問「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詢問該公司是否有請陳擔任顧問一事,則至截稿時間為止,只收到該公司系統自動回覆有收到信件,但並未回覆記者詢問的內容。

中研院秘書長彭信坤表示,陳培哲雖為中研院院士,但院士只是榮譽頭銜,陳培哲主要任職單位是在台大,應非在中研院,認為要問台大才會清楚。

台大晚間則表示,關於陳培哲教授任中國藥廠顧問一事,尚待了解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