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國產疫苗掀風波 中國藥廠網站顧問名單驚見「陳培哲」

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網頁公布陳培哲為該公司「科學顧問」,並做出了詳細的介紹,表示陳培哲為現任台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取自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

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網頁公布陳培哲為該公司「科學顧問」,並做出了詳細的介紹,表示陳培哲為現任台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取自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

2021/06/08 21:04

相關新聞請見︰

陳培哲列名中國藥廠顧問?中研院:院士為榮譽職 台大:待了解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日前對國產疫苗提出質疑,並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引發風波。有民眾指出,在中國藥廠「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網頁上團隊成員名單中,赫然發現「陳培哲」的名字。

根據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網頁,其團隊成員「科學顧問」中共有3人,除了陳培哲外,還有來自中國青島大學的首席教授王克威、法國里昂第一大學醫學院教授祖立姆(Fabien Zoulim)。

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網頁對陳培哲做出了詳細的介紹,表示陳培哲為現任台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在肝病的基礎研究和臨床研究諸多方面有很高的建樹,對多項疾病做了許多新型療法的臨床實驗,也在肝炎和肝細胞癌領域發表了600多篇學術文章。

根據該網站自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創立於2017年,位於中國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致力於慢性乙型肝炎(CHB)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創新藥物研發,以滿足患者的臨床需求。

不過對於陳培哲是否確實擔任中國藥廠科學顧問,當事人及台大校方尚未出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