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確診+0 楊文科︰35確診患者、已有9人康復出院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今天全縣35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已經有9人康復出院。(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今天全縣35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已經有9人康復出院。(記者黃美珠攝)

2021/06/08 15:1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0」!楊文科說這是個好消息,這於竹市和和苗栗縣公布的確診者足跡有到竹北市博愛路某蒸餃店、湖口鄉中山路2段143號周邊的狀況,縣府環保局都已經完成了環境消毒工作,請鄉親安心。

楊文科也說,全縣又有1個確診者痊癒,累計35名確診病患中,有9人已經康復出院。他呼籲鄉親多給這些病患關心,因為生病不是患者願意的,我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病患。而為了加強防疫,楊文科說,新竹縣政府目前有2支防疫部隊,1個是「快打部隊」,另1個是「快篩部隊」。

快篩部隊現在有7個定點篩檢站提供鄉親篩檢,另有3個行動快篩部隊,只要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執行篩檢。近來縣內也有廠商向縣府申請快篩,縣府會儘快去服務。

至於快打(疫苗)部隊,目前全縣共有47處、可1天施打1萬人次。其中最重要3個大型施打站分別在:竹北體育館、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以及竹東戲曲公園,目前都正在施工打造中。

至於快打的人力,經過上週公開招募在職或是退休的醫事人員後,已有107人報名要加入快打部隊,現在就等中央宣布可以施打疫苗,疫苗也到了新竹縣,這樣就可以全面開打。

由於端午連假就要來到,楊文科也懇託鄉親要避免跨縣市的移動,對於在外地工作、上學的親人,也請暫時不要返鄉,大家多待在家裡、不要外出,一起來抗「疫」。

至於對於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已經下令禁止移工外出,並要警方加強稽查,新竹縣政府勞工處表示,新竹縣內有關移工外出的規定仍依照勞動部的規範走,該處只有提昇對移工宿舍管理的強度,並請業者盡量協助移工代購食品和生活用品以避免他們外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