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派言論被臉書限制?疫苗防疫話題「語紛紛」

學者李忠憲臉書遭審查警告。(擷自臉書)

學者李忠憲臉書遭審查警告。(擷自臉書)

2021/06/08 15: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與疫苗話題論戰未休,向來針砭時政敢發言的學者李忠憲,以及妙喻「牛奶論」挺國家疫苗政策而意外爆紅的李宗穎臉書,近日都被臉書限制發言,如此「巧合」讓網友興歎臉書好神奇!

李忠憲關注國家安全與資通問題,網路社群追蹤粉絲超過2萬5千人,不過他今(8)日在臉書自曝寫了7年的臉書,第1次遭到臉書警告,可能與「如何面對傻子」貼文有關。該篇貼文內容主要是暗諷那些批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蓋牌」言論的人不合理。

自營商李宗穎不是網紅名咖,但以「牛奶論」、「汽車論」淺顯易懂觀點,力挺疫苗是國際重要戰略物資,國家有責任嚴審把關。該篇貼文意外爆紅超過7700次分享、1萬3千人按讚。

李忠憲說,雖然臉書那種文句讓人家覺得不是很愉快,但臉書只是警告他並沒有封鎖,可能是有人檢舉,臉書仔細看了以後,好像覺得不必要封鎖,不過平台的言論自由和管理真的是一個重要議題。

李宗穎則表示,他並不想出名,只是抒發觀感,沒想到遭臉書審查盯上,甚至偏巧這時候自己Google帳號遭網軍級駭客入侵,加上週邊一些非常挺台言論的朋友,都曾有過被臉書審查限制30天或封鎖經驗,反觀惡意咒罵蔡英文政府的言論散播卻未被限制封鎖,且臉書有聘用中國人作言論審查,有沒有雙重標準?見人見智自有公評。

網友留言:「你應該是被盯上了,有人在大量檢視並檢舉你的貼文」 、「在臉書,可能要用代號寫文章了」、「太扯了」。

不過,擁有眾多網友粉絲追蹤的「翁達瑞」教授留言說,臉書對「宗教」、「族群」、「語言」、「性別」等的羞辱語言很敏感,這也是美國這個多文化國家的價值。類似的留言很容易被檢舉。以美國的標準,也很容易被判定越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意外爆紅的自營商李宗穎臉書帳號被限制發言。(擷自臉書)

意外爆紅的自營商李宗穎臉書帳號被限制發言。(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