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搭乘C-17來台 范世平分析:警告解放軍莫錯估情勢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達克沃絲以及昆斯,昨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達北市松山機場。(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達克沃絲以及昆斯,昨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達北市松山機場。(資料照)

2021/06/07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達克沃絲以及昆斯,昨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台,並宣布美國將贈予台灣75萬劑武肺疫苗。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這完全是一場政治秀,」並提出美國派C-17來台的「3個不需要」觀點,直指美國要「告知解放軍,切莫錯估情勢」。

范世平教授在臉書發文 ,內文提出美國派C-17運輸機來台的「3個不需要」觀點,首先載重72公噸運輸機,卻只搭載3位參議員與隨員,畫面似乎頗不協調,再者3位議員並不須來台灣一趟,來回油錢所費不貲。

第三點為不須特意選「松山機場」起降,即便C-17擅長短場起降,但桃機更為空曠、跑道更長,加上台北市疫情嚴峻,美軍塗裝毫無遮掩,「大方地讓臺灣人拍個夠、看個夠,還能與101大樓合體,桃機沒此能耐」,由此可見,「這完全是一場政治秀」。

范世平提到,「美軍可以長驅直入降落台灣,反而解放軍只能繞台灣的自爽,如此舉動讓習近平相當難堪」,直指「美軍是單刀直入,解放軍卻是隔靴搔癢」,反問「美國軍機降落松機是經台灣同意,解放軍敢申請嗎?」

接著范狠酸「要送來台灣人不敢打的國藥疫苗?若不與台灣協商的硬幹,被飛彈打下來,豈不更糗?但是沒動作又被認為太軟弱,被美軍吃死。最後只能再派軍機繞台,不但被嫌老套,台灣人也見怪不怪」。

范世平分析,近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拜登總統共同發表聲明中,罕見提及台灣海峽安全議題,故此次C-17運輸機從韓國烏山基地起飛抵台,顯示「美軍要介入台海,駐韓美軍可以立即馳援」,同時要告訴解放軍「切莫錯估情勢的玩火自焚,勿謂言之不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