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雄整夜大豪雨 岡山、永安低窪地區積淹水已陸續消退

岡山區嘉興路台19甲線高速公路涵洞吉喜餐廳前,今天凌晨2點開始積水,道路一度封閉,5點50分已撤除警戒線管制,現場持續監控中。(高市水利局提供)

岡山區嘉興路台19甲線高速公路涵洞吉喜餐廳前,今天凌晨2點開始積水,道路一度封閉,5點50分已撤除警戒線管制,現場持續監控中。(高市水利局提供)

2021/06/06 08: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北高雄下了一整晚的大豪雨,包括岡山、永安等低窪地區在凌晨2點左右,陸續出現積水現象,潭底、嘉峰橋,潭底社區旁的潭底排水防汛道路新設的4座抽水機,更因雨勢過大開關受潮等因素,抽水機一度跳電無法開啟,經緊急換修重新啟動,積水在5點多已陸續消退。

受鋒面影響,高雄市昨天下起強降雨並雷擊,凌晨2點左右,因降雨超過水利設計保護標準,包括岡山、永安等低窪地區陸續傳出積淹水,高市水利局在各水利設施均派駐有人員警戒,並以電腦監看水情,現場也有操作人員待命。

水利局表示,岡山區嘉興路台19甲線高速公路涵洞吉喜餐廳前積水,5點半已消退,因已不影響行車通行,5點50分已撤除警戒線管制,現場持續監控中;岡山區潭底社區道路和永安區永達路、和平街口,積水在5點多也都消退。

另潭底、嘉峰橋,靠近潭底社區旁(潭底排水防汛道路)新設的4座抽水機,因豪大雨雨勢過大開關受潮,以及雨水沖刷導致上游雜草稻桿順著側溝流進抽水坑,造成負載過大、抽水機起抽頻繁及頻被卡住,而後電源跳掉或開關無法開啟(手動也無法開啟)等問題,4點多電機技師重新換修後重新啟動抽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