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發威 曾文、南化等水庫雙創今年以來單日最大降雨量

曾文水庫上游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大降雨量。(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上游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大降雨量。(記者吳俊鋒攝)

2021/06/06 08: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鋒面發威,曾文、南化等水庫上游昨夜劇烈降雨,各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大雨量,而今天凌晨,仍持續降雨,讓原本嚴峻的水情大進補。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昨天傍晚之前,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並不多,但入夜後,雨勢轉趨明顯,單日共降下122.7毫米。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昨天上游也是在入夜後,開始降下大雨,單日累積132.5毫米;與曾文水庫聯通的烏山頭水庫,單日累積降雨更達234毫米。

今天凌晨零時起,山區仍持續降雨,截至上午7點,曾文水庫上游累積51.8毫米,烏山頭水庫113毫米,而南化水庫則有99.1毫米,持續挹注水情。

截至上午7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已上升至193.16米,蓄水率來到8.46﹪,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為8768萬公噸。

南化水庫在上游逕流與越域引水的雙重挹注下,水位標高回升165.12米,有效蓄水量2941萬公噸,蓄水率突破3成,來到32.33﹪。

上游降雨豐沛,南化水庫蓄水率回升至3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上游降雨豐沛,南化水庫蓄水率回升至3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