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管不動市場人潮 議員建議智慧、科技管理

濱江市場外圍今天人潮仍很多。(記者楊心慧翻攝)

濱江市場外圍今天人潮仍很多。(記者楊心慧翻攝)

2021/06/05 20: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啟動部分市場交通管制及人流管制,沒想到仍管控不住人潮,採買人潮依舊爆滿。市議員許家蓓批評,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已三週,但市場管理卻慢半拍,直到這週才祭出部分管制措施,卻都治標不治本!

許家蓓批評,北市進入三級已三週,市府的市場管理卻慢半拍,直到這週才祭出部分管制措施,卻都治標不治本,例如雖然有即時影像,但攤販集中場出入口多、範圍大,只提供單一角度影像根本不實用,即時影像只是輔助工具,市府應建置人潮警示燈號,用電信信號自動化判斷、推估人流,而不是只用一台監視器訊號,這不是市長自豪的智慧城市、科技管理。

北市府要求公有市場人流管制、量體溫、實聯制,甚至要求4分之1的攤商自主休息,但公有市場攤商抱怨,有問題沒有防疫措施的都是戶外市場(外攤),大多都屬違規攤販,公有市場做好防疫,也沒什麼人潮,質疑市府為何不祭出強硬手段,要求取締外攤違規攤販。

非公有市場的狀況不能假裝沒看到

許家蓓說,市府要求公有市場提早休市、減攤,但公有市場長期都很配合防疫規定,公有市場多在室內,管控人流、實名制容易,市府只拿公有市場開刀,呼籲市府對於非公有市場的狀況不能假裝沒看到,還是要有分流措施,雖然市府在部分攤販集中場周邊做交通管制,但反而造成交通大亂,也無法有效減少人潮車潮。

許家蓓認為,分流與人流管制才是問題核心,但市府卻遲遲不公布明確分流規定讓民眾配合,現在又說要派出警察來管理,但詳細政策要如何執行落實也都一問三不知,根本治標不治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