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市場監視器管不住人潮炸鍋 柯文哲撂狠話:明起警察管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狀況。(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狀況。(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2021/06/05 16: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每到假日台北市戶外市場都會有人潮爆多的狀況,台北市產發局為避免市場採買尖峰時段人潮密集,今起每週六、日上午8時至12時將在雙和市場、濱江市場外圍、虎林市場實施交通管制及人流管制,沒想到今上午仍管控不住人潮,依舊爆滿採買人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撂下狠話,指訴諸自動自發沒有效,明天開始就會用警察管制市場人流,「明天就開始實施!」

柯文哲指出,剛開始鼓勵大家一週採買兩次,但大家不能把這「兩次」,都用在週六、週日,因此濱江市場還是人很多,現在還是會架監視器(市場即時影像系統)給民眾參考人流,人少的時候再去,但訴諸自動自發沒效,明天開始就會用警察管制市場人流。

北市府建置的市場即時影像系統,有些被攤商的攤棚擋住,也有視角不好,柯文哲表示,有抱怨就會處理,今天就會做修正,市場沒辦法裝很多監視器,但會選較好的視角,讓民眾了解現場狀況。

另外,北市府針對公有市場要求進行人流管制、量體溫、實聯制,甚至要求4分之1的攤商自主休息,但公有市場攤商抱怨,有問題沒有防疫措施的都是戶外市場(外攤),大多都屬違規攤販,公有市場做好防疫,也沒什麼人潮,質疑市府為何不祭出強硬手段,要求取締外攤違規攤販。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流動攤販大概有3萬攤,本來就是要解決的問題,市府本來就有流動攤販的管理辦法,一開始是訴諸道德自我管理,但如果管理不好公權力就會介入,今天起就會開始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監視器管制菜市場仍爆人潮 北市府解決之道:評估增設監視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撂下狠話,指訴諸自動自發沒有效,明天開始就會用警察管制市場人流,「明天就開始實施!」(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撂下狠話,指訴諸自動自發沒有效,明天開始就會用警察管制市場人流,「明天就開始實施!」(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