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管制菜市場仍爆人潮 北市府解決之道:評估增設監視器

福德市場的狀況。(取自臉書信義三兩事)

福德市場的狀況。(取自臉書信義三兩事)

2021/06/05 15:44

首次上稿 13:01
更新時間 15:44(新增台北市場處回應)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眾因生活需求仍會去市場採買,但目前疫情嚴峻,每到假日常會有人潮爆多的情況,台北市產發局為避免傳統市場採買尖峰時段人潮密集,今起每週六、日上午8時至12時將在雙和市場、濱江市場外圍、虎林市場實施交通管制及人流管制;未料,雖進行管制,今天上午3處市場人潮仍炸鍋,其他尚未進行管制的市場包含福德市場、武昌市場、南京公寓市場等也一度有人潮洶湧的狀況。

對此,台北市場處表示,持續維持交管、宣導,動態調整監視器鏡頭,目前也在評估增加鏡頭,並滾動是修正因應。

不過今天是假日,雖然台北上午下小雨,但民眾仍跑出來買菜,包含進行交通及人流管制的雙和市場、濱江市場外圍、虎林市場人潮都不少,人與人之間並未保持社交距離。

北市府日前建置傳統市場即時影像系統,交由警察局比照監看人流,市場人流警示系統第1階段先試辦5場域包含福德市場、木新市場外攤、南京東路五段291巷、永春市場外攤(虎林市場)、濱江市場外攤,已於本月2日正式上線,昨天(4日)更新增武昌市場、南京公寓市場、富民路(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外攤)、華榮市場、臨沂街75巷。

民眾出門去市場前可看一下即時影像系統,但也有民眾表示,即時影像系統因受限於角度,仍難了解實際人潮的狀況,到現場才發現人潮真的很多,認為政府還是要有較強硬的措施,否則恐成為防疫的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市場監視器管不住人潮炸鍋 柯文哲撂狠話:明起警察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狀況。(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狀況。(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濱江市場今天的狀況。(記者楊心慧翻攝)

濱江市場今天的狀況。(記者楊心慧翻攝)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狀況。(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濱江市場外攤今上午狀況。(取自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