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出重手!警明起管制市場人流 違規攤販最高罰2400

台南市南京東路五段291巷今天上午人潮不少。(取自台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台南市南京東路五段291巷今天上午人潮不少。(取自台北市市場即時影像)

2021/06/05 21: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起每週六、日上午8點至12點在雙和市場、濱江市場外圍、虎林市場實施交通管制及人流管制,採買人潮依舊爆滿,防疫管制形同失敗,台北市長柯文哲撂狠話,明天(6日)開始用警察管制市場人流。市警局說,針對違規攤販,若屬非整頓內的外圍攤商,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200至2400元。

台北市警察局說明,台北市去年起推動台北市攤販長期精進計畫,將違規攤販納管,幾處夜市、市場都已整頓列冊,若屬非整頓計畫內的外圍攤商,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開罰1200至2400元,嚴格取締。

針對如何管制人流,警察局說,這幾天用監視器的方式,但效果不明顯,市府要求各分局掌握轄內市場的狀況,管制市場人流的部分也正式編入警察的勤務,若人潮多的話,將請里長、里幹事、市場自治會等出來勸導,警察也會實質管制人流,人潮太多會要求民眾暫時先別進入。

北市府要求公有市場人流管制、量體溫、實聯制,甚至要求4分之1的攤商自主休息,但公有市場攤商抱怨,有問題沒有防疫措施的都是戶外市場(外攤),大多都屬違規攤販,公有市場做好防疫,也沒什麼人潮,質疑市府為何不祭出強硬手段,要求取締外攤違規攤販。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坦言,台北市流動攤販大概有3萬攤,本來就是要解決的問題,市府有流動攤販的管理辦法,一開始是訴諸道德自我管理,但如果管理不好公權力就會介入,今天起開始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