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孫5人確診 新北到宅快篩隊出任務替91歲阿嬤採檢

同仁醫院院長張澍平加入新北市到宅快篩隊,全副防護裝備出門為91歲阿嬤採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同仁醫院院長張澍平加入新北市到宅快篩隊,全副防護裝備出門為91歲阿嬤採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21/06/05 18: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服務家有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老幼、身障者而成立「到宅快篩隊」,4日晚間接獲通報,一家6口中已有5人確診並分別到檢疫中心和防疫旅館隔離,僅剩91歲阿媽無力到快篩站篩檢;到宅快篩隊今(5)日由新店同仁醫院院長張澍平到宅為阿媽採檢和做PCR檢測,目前快篩呈陰性。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到宅快篩隊服務的對象為家中有確診被隔離者,但家內還有年老長輩、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者,因無法獨自到快篩站作篩檢,市府會提供到宅快篩服務;案件來源包括警察局疫調中心、新北市居家檢疫隔離關懷中心和社會局社工關懷中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有符合需求的家戶,即至Google表單中填列通報。

張錦麗說,91歲的阿媽家住板橋,一家6口有5人確診被隔離,由台北另一名家屬趕回來照顧,急需要協助快篩,因此到宅快篩隊安排醫師到宅協助,除幫助採檢確認是否染疫,也教導家屬各項衛教知識,學習正確的照顧方式,以減輕家屬的焦慮。

張錦麗對同仁醫院院長張澍平和護理師、醫檢師願意不計風險,率先加入市府到宅快篩隊,表達感謝,也希望其他基層醫事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師等能一起加入協助,守護弱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同仁醫院院長張澍平全副防護裝備為91歲長者採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同仁醫院院長張澍平全副防護裝備為91歲長者採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