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本土案例累積2800多例 快篩陽性率5.5%

北市府快篩站6月2日篩檢結果。(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快篩站6月2日篩檢結果。(北市府提供)

2021/06/03 20: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昨增22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指出,昨(2日)完成篩檢579人、快篩陽性率5.5%,看快篩陽性數為32人,台北市本土案例至今累積2800多例,經比對後,屬於同一地址的家戶或機構的比例相當高,以昨(2日)為例,456戶的家戶,共發生1221例個案。

柯文哲說明,比對台北市12行政區近6週確診案例數據,這波疫情感染雖已控制住,但感染擴散到社區每個地方,只是各行政區的確診數並不是很平均,針對小型熱區的地方,將用機動快篩隊消滅掉。

柯文哲表示,北市疫情雖仍在控制中,但呈現膠著狀態,屬於燜燒型,已散至各行政區內的社區,他呼籲民眾在家不要聚一起吃飯,仍要保持距離,並配合確診者優先送防疫旅館、盡量避免居家隔離的方式,雙管齊下,減少家戶內傳染可能性。

柯文哲指出,過去半個月防疫專責醫院病房從600多床增加到1300多床,防疫旅館也動員,床數達約1800床,目前還有200多空床,現在每天開會第一件事,就是問昨天救護車有沒有問題,因為救護車病人若送不進醫院,代表醫院量能不夠,這幾天都沒有救護車無法送進去的狀況,代表台北市醫療量能OK。

柯文哲說,現階段在醫療量能、專責防疫旅館位子足夠,一但快篩陽性就先移到專責防疫旅館,台北市發生這麼多家戶感染的原因,主要是先前以PCR結果為主,但等結果出來時有時間差,如今改成用快篩判定陽性先移到專責防疫旅館,並盡快做PCR分析。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北市確診陽性送往專責防疫旅館或醫院,是為了減少家戶感染情事發生,也避免年長確診者居家隔離時,身體有狀況而來不及就醫的狀況,畢竟現在專責防疫旅館都會進駐醫護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快篩陽性數。(北市府提供)

快篩陽性數。(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家戶感染數據統計。(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家戶感染數據統計。(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