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首傳確診個案死亡 女兒泣訴:爸爸下月80大壽

大坑里家庭群聚感染事件案首例72歲婦人(案7527)的78歲染疫丈夫(案7928)3日下午過世,婦人也併發重症。(市府提供)

大坑里家庭群聚感染事件案首例72歲婦人(案7527)的78歲染疫丈夫(案7928)3日下午過世,婦人也併發重症。(市府提供)

2021/06/03 18: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里家庭群聚感染事件中,首例72歲婦人(案7527)的78歲染疫丈夫(案7928)昨天下午過世,成為台中市首起重症死亡個案,由於全家3個兒子、媳婦、孫子等10多人不是確診住院就是匡列隔離,只有住苗栗的女兒返鄉處理後事,今天她泣訴父親下月將做80大壽,全家都籌備好了,沒想到爆出疫情,爸爸等不及過生日,一家人哀慟欲絕,現在媽媽病情也急轉直下併發重症,與死神拔河。

案7982的女兒說,爸爸高齡但身體硬朗,天天到筍園工作,28日確診送醫時,還心繫筍園的竹筍,通電話告訴她因住院隔離時間太長,擔心竹筍長太長,要她先採收回家,以免竹筍長太長,不好吃造成浪費,這番話後讓她更是心痛,竟然成為與父親最後的通話。

女兒哭著說,父親住院後病情急轉直下,由於父親年事已高,一家人決定不插管等急救,父母都收治於豐原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分住2個病房,但爸爸沒有手機、媽媽手機則無視訊功能,在3天前由護理師推著媽媽坐輪椅去探視爸爸見最後一面,而爸爸過世,兒孫媳婦也因隔離,無法為爸爸送行,相當難過。

由於爸爸重症死亡,必須在24小時火化,但該家族幾乎全家都隔離,後事全賴女兒處理,她向議員曾朝榮求助,曾朝榮協助處理後已在今天中午火化,他建議市府針對確診個案死亡能協助後事,並製訂SOP包括棺木、骨灰罈、進塔事宜,他也辦公室主任曾諮耀、企業人士共同捐出50萬元,提供市府專案協助確診者相關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案7928的女兒泣訴一家人無法為爸爸送行。(記者蔡淑媛翻攝)

案7928的女兒泣訴一家人無法為爸爸送行。(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