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封城一年半考驗!作家分享旅英網友「防疫6大招」

知名作家黃大米分享網友的防疫6大招。(資料照)

知名作家黃大米分享網友的防疫6大招。(資料照)

2021/06/03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為求自保,只能將口罩、酒精帶著走。昨日(2日),作家黃大米在臉書分享,英國網友面對疫情的「防疫6大招」,提供民眾參考,已經引來超過1萬人按讚。

黃大米在臉書分享,一名英國網友住在英國疫區,封城長達一年半以上,看到電視節目上染疫者吐露心聲,才驚覺疫情嚴重性,因此,自己建立了一套「防疫6大招」自保。

而此6招即為:「食物線上購買」、「食材買回家外包裝都要擦過」、「信件、包裹包裝回收後要馬上洗手」、「外出隨身帶洗手液」、「不要拜訪朋友」、「手機定期消毒」。

其中,內容提到,信封與包裹的病毒傳染速度超快,馬上洗手才能碰觸物品,以及回家馬上換上居家服,因為病毒能在衣物上殘留長達3天。網友補充,你有可能是帶源者而不自知,應不要任意拜訪朋友,英國疫情也是互不拜訪才受到控制。

最後,網友建議,可以多培養嗜好,以減緩待在家的心情不適,並且只要好好待在家,病例跟死亡人數終會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