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待一分鐘都危險!正妹確診曝醫護辛勞 緊張到「血灑床單」

1名痊癒的確診者在臉書指出,替她抽血的護理師緊張到血灑床單,她相當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也呼籲社會大眾配合防疫。(原PO授權使用)

1名痊癒的確診者在臉書指出,替她抽血的護理師緊張到血灑床單,她相當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也呼籲社會大眾配合防疫。(原PO授權使用)

2021/06/03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繼續擴大,醫護人員十分辛苦,1名痊癒的確診正妹在臉書指出,替她抽血的護理師緊張到血灑床單,她相當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也呼籲社會大眾配合防疫。

原PO正妹在臉書指出,先前因為確診,離開社群網絡一段時間住院治療,目前已經痊癒,沒有想到自己會在家中被感染,當時家人突然發燒但沒有其他症狀,自己也很快出現高燒、全身痠痛、喉嚨痛、腹瀉、頭痛頭暈等症狀,在高燒38度的情況下,努力交代過去14天的足跡,家人被轉往防疫旅館隔離,自己則是住進醫院治療。

原PO提到,被送達醫院後,1名護理師全副武裝推著輪椅出來相迎,一路推到隔離病房,開始一系列的抽血,過程中護理師非常緊張,長時間穿著厚重裝備,她前面護目鏡開始起霧、視線逐漸模糊,原PO對此開手機照明燈替護理師打光,幫助她完成抽血,緊張的護理師抽完血忘記轉動抽血管閥門,導致原PO血液灑在床單上。

護理師當下不斷道歉,想要清理床上、地上的血液,原PO趕緊表明可以自行處理,「我知道多留在病房一分鐘對他們都是危險」,原PO住院後第2天食慾不振,吃下去又全吐出來,所幸醫院內有1名護理師是原PO好友,及時送水與麵包支援,甚至還前去其他醫院幫忙原PO家人,讓原PO相當感激。

原PO寫道,「感謝那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們真的非常辛苦的在危險中工作」,原PO也強調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即使在家也要做好防疫,最好暫時與家人分開吃飯,若確診也不要隱瞞足跡,「沒有人願意得病,也千萬不要做獵巫行為,給病人和家屬一點空間,天佑台灣,疫情快點受到控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