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市民大道新標線 民質疑成開單陷阱

太平市民大道1段在十甲路到環中東路間路段近日重畫標線,因只有一個右轉車道,中線只能直行,民眾質疑是開單陷阱。(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市民大道1段在十甲路到環中東路間路段近日重畫標線,因只有一個右轉車道,中線只能直行,民眾質疑是開單陷阱。(記者陳建志攝)

2024/04/16 07:4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區公所去年9月動工進行「市民大道1期人行環境與道路改善工程」,近來接近完工,並刨鋪路面畫上新標線,不過民眾發現,十甲路到環中東路的路段,雖劃設3個車道,但僅最外側可右轉,中線卻只能直行,因該路段有超過7成車輛都是要右轉上台74線快速道路匝道,中線只能直行,恐成為被檢舉開單陷阱,質疑市府未考量用路人的實際需求,建議將中線改成直行和右轉共用車道。

太平區公所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斥資約2000多萬,推動「市民大道1期人行環境與道路改善工程」,施工範圍南起宜昌路、北至樹德路,將改造沿途共10個路口,工程內容包括人行道無障礙系統改善、提升交叉路口行人動線安全、改善路邊停車空間及號誌、照明管線和監視器整併等,整起工程去年9月底開工,預計今年4月底完工。

近日市民大道1段在宜昌路到環中東路間已進行柏油路面刨鋪,並畫上新標線,不過民眾發現十甲路到環中東路間雖劃設3個車道,但最內側是左轉專用道,中線是直行車道,只有最外側是直行和右轉共用車道,抱怨行經這裡的車子,大部分都是要右轉上74線快速道路匝道,只有一個車道可右轉,根本無法紓解車流,而中線只能直行,未來恐成為檢舉開單陷阱,質疑公所未考慮用路人實際需求,建議將中線改成直行和右轉共用車道。

民眾並質疑,這裡劃設一個左轉專用車道,但真想左轉的用路人,在前一個路口十甲路就左轉,根本不會到這個路口再左轉,1天下來真正使用這個車道左轉的車輛屈指可數,等於浪費了一個車道。

記者實際在現場觀察,發現行經這裡的汽車、貨車,約有7成是要右轉上台74快速道或環中東路,因只有一個右轉車道,等紅燈時車流回堵到十甲路口,駕駛不得已只好走中線車道,但目前中線只能直行,標線規劃確實不符民眾實際使用需求。

太平區公所農建課長黃國民表示,標線劃設前有進行相關的研究,既然用路人使用有問題,會儘快進行檢討改善。

台中太平市民大道1段在十甲路到環中東路間路段近日重畫標線,因只有一個右轉車道,要右轉的車流常回堵到十甲路口。(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太平市民大道1段在十甲路到環中東路間路段近日重畫標線,因只有一個右轉車道,要右轉的車流常回堵到十甲路口。(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