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喊話北市學校全面取消期末考 教育局:可用多元評量取代考試

北市議員吳世正表示,未來停課是否再度延長尚在未定數,但許多學生、家長反映,各校、各班線上教學課程進度混亂,學習效果不一,面對即將到來的期末考感到焦慮,建議應全面取消。圖為校園防疫,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北市議員吳世正表示,未來停課是否再度延長尚在未定數,但許多學生、家長反映,各校、各班線上教學課程進度混亂,學習效果不一,面對即將到來的期末考感到焦慮,建議應全面取消。圖為校園防疫,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02 15:4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疫情嚴峻,配合三級警戒延長停課至6月14日;北市議員吳世正表示,未來是否再度延長尚在未定數,但許多學生、家長反映,各校、各班線上教學課程進度混亂,學習效果不一,面對即將到來的期末考感到焦慮,建議應全面取消;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日前已授權各校彈性採取多元評量、減併考試等,許多學校已取消期末考。

吳世正指出,目前暫定停課至14日,但疫情依舊嚴峻,是否能如期復課還無法確定,但隨之而來的是期末考如何進行,陸續有學生、家長陳情稱,雖停課不停學,但課程進度混亂、線上學習效果不一,有些家長白天上班,無法監督孩子學習狀況。

吳世正認為,即便14日能如期復課,許多家長仍會憂心疫情而讓學生請假,屆時相關考試也難以進行,要求北市教育局應通令全面取消期末考,安定學生、老師、家長的焦慮情緒,做好防疫準備。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因應防疫停課,日前就已授權各校可採多元評量或減併考試等方式,例如繳交作業、心得報告等,由各校掌握學生學習狀況,彈性採取最合適的評量方式,目前已有多校改採多元評量、取消期末考。

另,吳世正也提出,因疫情短期內無法完全平息,倘若復課仍有群聚風險,建議教育局向中央專案申請,將教師也納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降低校園染疫風險;陳素慧指出,據了解全國教師工會已有提出相關訴求,教育部也正在研議中,若中央定案,將會向衛生局說明、配合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