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家小館」背疫情惡名 饒慶鈴:業主非故意

台東縣政府今天發布的「林家小館」群聚關聯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今天發布的「林家小館」群聚關聯圖。(台東縣府提供)

2021/05/30 19: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太麻里鄉民在「林家小館」舉辦的新居落成餐宴,已衍生12位確診者,「林家小館」原本供應美食佳餚,卻因疫情污名化。縣長饒慶鈴說,「林家小館」是一個群聚案的代號,林家小館沒有錯,業主也不是故意的,造成外界誤解,她非常不好意思。

太麻里鄉民為慶祝新居落成,15日中午在「林家小館」舉辦落成宴,不料當中有位北部親友出席,最先確診,後續有多位出席者中鏢,並延伸到出席者的家人。此群聚案到今天,台東共11人確診,加上北部確診者則有12人。

據了解,林家小館業主對於防疫也很慎重,在北部傳出本土疫情時,業主也再三向主人家確認,不會有北部及中部親友出席,才繼續辦這場宴席,宴會入口處也依規定實行賓客實聯制,及量體溫、消毒等措施,沒想到,仍有北部人進入。

台東縣府對於此群聚案,採用「林家小館」的名稱;饒慶鈴今天指出,其實「林家小館」沒有錯,也有很多人建議她不要用這個名稱,但是,從事情發生以來就一直用這個名稱,這只是一個代號,林家小館這家餐廳跟業主都不是故意的,造成誤解,她很不好意思。但是否要換其它名稱,她再考慮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