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減班排隊苦等1個多小時 通勤族質疑「不算群聚?」

1名謝小姐在臉書社群發文,指基隆人因為疫情減班須排隊搭車。(翻攝「基隆人日常」臉書)

1名謝小姐在臉書社群發文,指基隆人因為疫情減班須排隊搭車。(翻攝「基隆人日常」臉書)

2021/05/28 11: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政府呼籲企業盡量讓可以在家上班的員工在家工作,公共運輸也因此減班,有基隆通勤族反映,上、下班仍得大排長龍等車,質疑「這不算群聚嗎?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搭到車」,對此,客運業者表示,已經立即動態檢討調整,尖峰時段候車時間縮短至10分鐘左右,每班車約載送20多人。

1名謝小姐在「基隆人日常」臉書社群發文,她在國光客運南京復興站牌排隊搭乘國光客運回基隆,不知是否因為減班,起碼排了3、40人,「這不是群聚什麼才是群聚,等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坐上車。」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指出,有接獲許多通勤族陳情相關問題,立即與國光客運協調,調整基隆、台北兩端發車時間,尖峰時段盡可能維持10分鐘一班次。

國光客運基隆站表示,接獲民眾反映意見後,立即動態檢討調整,重新調整後,尖峰時段候車時間縮短至10分鐘左右,每班車約載送20多人,一定會把每位基隆鄉親通勤族平平安安送回家。

謝小姐後來也再次貼文表示,這兩天排隊的人少很多,南京復興站排隊的人大概只有5人,1815及1802等車的人可以安心了,只等了6分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基隆通勤族反映,因為疫情減班須排隊搭車,國光客運表示,已經立即動態檢討調整。(記者林欣漢翻攝)

有基隆通勤族反映,因為疫情減班須排隊搭車,國光客運表示,已經立即動態檢討調整。(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