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沒去年幸運!謝金河:關鍵在於沒有「疫苗國家隊」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灣今年沒有去年幸運,關鍵在於沒有成立疫苗國家隊。(資料照)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灣今年沒有去年幸運,關鍵在於沒有成立疫苗國家隊。(資料照)

2021/05/27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坦言「最憂心的事發生了」,現在防疫出現破口,「我們沒有上次的幸運,關鍵在我們沒有組成疫苗國家隊」。

謝金河表示,去年元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台灣在第一時間關閉國境,同時未雨綢繆組成口罩國家隊,在口罩業者及工具機產業的通力合作下,台灣的口罩生產量很快突破日產1000萬片,在防疫作戰中,台灣得到很大的肯定,打出「Taiwan Can Help!」的口號,台灣的口罩國家隊給台灣帶來了好彩頭,也讓台灣過了一年多的好日子,但這次防疫出現了破口,「我們沒有上次的幸運,關鍵在我們沒有組成疫苗國家隊」。

謝金河指出,去年5月,台灣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的時候,「我組了一個考察行程去看台灣的疫苗國家隊,我們到竹北生醫園區去看高端疫苗及台康,也到潭子去看詹啓賢董事長領軍的國光生技。我心中一直有個想法,疫情如果蔓延下去,疫苗會成為國力競技的指標,下一步是強國一定以舉國之力發展疫苗」。

謝金河認為,台灣在兩岸敏感的時刻,如果疫苗受制於人,未來面對的考驗一定很沈重,因為中國一定會以名種手段阻止台灣取得疫苗,台灣如果沒有疫苗,各方聲浪一定會群起要求「台灣要接受中國疫苗」,因此,謝金河先前在高端疫苗參訪時,特別向高端表示,「這是偉大,神聖的志業」。

謝金河提到,高端疫苗與美國莫德納系出同門,「如果,台灣的疫苗國家隊能超前部署,台灣的防疫表現會更受肯定」,只是沒想到這次疫情來得又急又猛,現在所有的人都在談論疫苗,中國涉台系統還開始使力,有些地方政府要自掏腰包買疫苗,「主政者要讓資訊充分揭露,儘量解除民眾的恐慌及疑慮」。

謝金河認為,對比美國輝瑞製藥股價和台灣的高端疫苗,輝瑞已經生產數億支疫苗,但股價沒有什麼波動,我們高端疫苗還沒有上路,股價漲了近十倍,台灣生技產值不大,「只有股價跳動很活躍,這是我們要反省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