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紓困鎖定產業鏈 農委會:確保糧食安全,產業鏈不能斷

本土疫情不容樂觀,農業紓困除了農漁民的生活津貼外,也會鎖定確保糧食安全的前提下,讓產業鏈不斷鏈。(資料照)

本土疫情不容樂觀,農業紓困除了農漁民的生活津貼外,也會鎖定確保糧食安全的前提下,讓產業鏈不斷鏈。(資料照)

2021/05/27 13:0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從15日迄今已近5千人,也因疫情不容樂觀,全國3級防疫警戒延長到6月14日,衝擊農業甚鉅,農委會表示,目前爭取的紓困補助原則上金額會比照去年的246億元,其中農漁民的生活津貼為174億元,由於農業關乎國家糧食安全,今年紓困會針對農產品到通路的產業鏈為主,保持農產品到通路不斷鏈。

今年疫情和去年明顯不同,台灣本土確診人數不停往上攀升,陳駿季表示,因為今年的情況和去年不同,但農漁民的個人生活津貼維持去年1萬到3萬不等,預計支出174億元,但因去年的預算包含振興,但今年會先鎖定紓困與防疫為主,振興相關事項會等疫情緩和後再進行。

若扣掉農漁民的生活津貼的174億元,亦即會有72億元將用於農漁畜產業鏈與通路的紓困,陳駿季表示因為疫情消費者習慣改變,還有也因為全國各級學校暫時關閉,連帶營養午餐也暫停,還有消費者捨傳統市場改到大型超市量販店消費,或者直接向電商平台訂購蔬果箱宅配到府等,也改變現在的包裝樣態,以果菜來說,過去集貨包裝場包裝都會整箱或整籠包裝,因應習慣改變,現在就會以小包裝為主,陳駿季表示,過去因為包裝改變還有各種通路的調整,本次紓困也會提供果菜集貨中心補貼,對於果菜運輸業者等也會提供補助。

陳駿季進一步指出,農業的樣態較特別,因為還要保持國內糧食食品安全,因此農民不可能因為疫情就不繼續耕種,農委會的紓困方案,會以支撐農漁畜產業的從產地到消費端的供應鏈不斷鏈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