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曝好險「選對職業」不怕疫情 網友怒批歧視

疫情使求職變困難,一名網友奉勸大家找有專業性的工作,別從事易被取代的工作,遭其他網友批職業歧視。(資料照)

疫情使求職變困難,一名網友奉勸大家找有專業性的工作,別從事易被取代的工作,遭其他網友批職業歧視。(資料照)

2021/05/27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持續升溫,不少產業慘遭影響,縮編、延後新人報到等情況頻傳,但一名網友透露,幸好從事海運業,不但不怕失業,還可趁疫情發大財;他另奉勸各位找專業性的工作,別去從事服務業,遭大量網友痛批職業歧視。

這名網友在《Dcard》po文 ,內容提及由於疫情嚴重,看到很多公司倒閉了,若升到四級恐怕很多人不是被病毒死,而是被債壓死「很多餐飲服務業、旅遊業、觀光業、健身業、藝術業基本都快倒閉,很多人被資遣和無薪假」。

原po表示,很慶幸自己從事海運業,台灣四面環海,很多物資都要靠物流、空運及海運,全世界基本上90%貿易是靠海運的,不用擔心受疫情影響。雖然他在傳產工作但非常穩定,去年還因為疫情發大財年終十幾個月,且這項工作有專業性,到國外也能找到類似工作,完全不用怕失業,就算疫情無法到公司上班,也能在家用筆電上班。

原po因此奉勸,大家在找工作時,應該要找有專業性的工作,不要去那種取代性高的工作,「像是免洗筷,例如行政助理職或餐飲服務生」。原po另舉例,同樣是物流業的航空業,機師還是需要,但是空姐就完全不需要;餐飲業在家自己煮就好,一堆店主要做內用的很慘;藝術產業更糟,因為大家都在家,沒有人想去看展。

原po建議,若目前因疫情沒工作,最好趁此思考職涯,遵循4個要點找工作:「自己的公司是否上市上櫃」、「是否有專業性,不容易被取代」、「公司營運多元性」、「公務員」。

針對原po的見解,網友卻認為原po有職業歧視,「就是有這種想法才會導致一些產業不受重視,我們並不是生在工業發展的時代,文化資產才是現在最需重視扶植的」、「有些工作,總得有人要做啊,如果沒有人要做這些工作。那這些工作誰來做?」、「你說的沒錯,但台灣還是要多元發展的啦,藝術那些東西還是必須留著,台灣已經夠沒文化了」、「空姐也會跟貨機啊,貨機需要有人顧貨」、「能有一技之長當然是很好,但是我不覺得需要以高姿態來這樣評論其他職業,社會就是由各行各業組成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