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處逆境毅力加倍!台東太平國小羅瑜柔獲總統教育獎

太平國小學生羅瑜柔蹲著指導學弟妹柔道,耐心教導。(台東教育處提供)

太平國小學生羅瑜柔蹲著指導學弟妹柔道,耐心教導。(台東教育處提供)

2021/05/27 11: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太平國民小學學生羅瑜柔體型比一般學生高大,蹲著還比站著的學生高,毅力也比別人強!教育部公布2021總統教育獎名單,全國有56名學生獲獎,羅瑜柔以順處逆、力爭上游而獲獎。

教育處指出,羅瑜柔就讀卑南鄉太平國小,是一所多元族群的原鄉小學,她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卻經歷父母離異,由母親獨自撫養3名子女且身兼多職。

教育處說,羅瑜柔從小因體型對自己沒有自信,卻在加入柔道隊後,一切有了改變;甫入隊時,瑜柔只會用蠻力將隊友摔倒,導致隊友受傷都不敢和瑜柔練習,後來透過教練的引導與鼓勵,逐漸善用自己的優勢精進柔道技巧,並贏得多面金牌,為校爭光。

身處逆境,羅瑜柔卻更樂觀積極,奮勇向前,從柔道運動中找到立足點,讓自己充滿自信;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影響身邊的同學甚至為媽媽帶來正向的鼓勵,能對母親體恤、盡力分擔家務,主動肩負起照顧弟弟們的責任。

羅瑜柔細膩而柔軟的心思,常能感同身受到弱勢同儕的困難並主動協助解決,在擔任柔道隊長時,凡事皆以身作則,願意放下身段同理他人,總是躬身屈膝的協助指導學弟妹們,更時時精進砥礪自己將來要成為奧運國手,且有明確的人生目標。

縣長饒慶鈴除了向羅瑜柔恭賀外,並表示,總統教育獎主要是鼓勵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的學生,除了對獲獎同學表達肯定與恭賀之意,也相當重視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並鼓勵學子見賢思齊,激發向上學習的動力,更希望藉此賦予社會更正面的價值觀。

太平國小學生羅瑜柔毅力超人一等。(台東教育處提供)

太平國小學生羅瑜柔毅力超人一等。(台東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