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守崗位守住疫情!孩子1句話讓醫護媽媽紅了眼眶

本土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堅守崗位。此為示意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堅守崗位。此為示意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2021/05/22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許多醫護人員為了守護台灣,在第一線勇敢抗疫,甚至必須留守醫院無法回家,他們的家屬也同樣辛苦;1位身為醫護人員的母親發文,表示自己孩子因擔心自己無法回家而落淚,讓她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 表示,自己是醫護人員,在宣布停課時自己非常慌亂,不知道家裡的孩子該交給誰照顧,一直為此煩惱,直到晚間孩子打電話來,原PO說當時自己還有點不耐煩,但聽到孩子哽咽地問「還好嗎?」,讓原PO當場愣住。

原PO表示「原來是孩子擔心了一整天媽媽會被隔離回不了家」,並解釋自己一直教育孩子「因疫情升溫,我們可能會留守醫院不能回家」才讓孩子擔心,而孩子的反應也讓人紅了眼眶,原PO感概的說「身為醫護人員的家人要經歷多少磨難啊!只為了我的任性,堅持擋在第一線」,感動許多網友。

在文末原PO也再次呼籲民眾,醫護人員為了守護台灣堅守第一線,請民眾為了醫護人員乖乖待在家防疫,別讓醫護們的孩子擔心爸媽回不了家;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看了好捨不得」、「謝謝你們站在第一線為大家防守!」、「辛苦的醫護人員,請大家體諒,減少外出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