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聲94讚!日月潭天降甘霖 水里雨量全台第3

日月潭今天下午下雨,讓乾旱大地稍稍解渴。(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今天下午下雨,讓乾旱大地稍稍解渴。(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5/21 18:1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疫情嚴峻,今天又傳出本土確診數飆高的壞消息,不過,日月潭今天下午卻聽到「雨聲」好消息,累積雨量達11.5毫米,鄰近的水里鄉,轄內的玉峰國小測站雨量還高達28.5毫米,高居全國雨量第3名。日月潭氣象站指出,未來北部可望有梅雨鋒面進入,中部則以午後對流雨為主,水情嚴峻,民眾仍須節約用水。

南投縣部分山區今天下午天降甘霖,雨量以水里鄉玉峰國小測站最多、累積28.5毫米,水里市區16.5毫米居次,再來是鹿谷鄉鳳凰地區14毫米,日月潭測站也有11.5毫米,水里、日月潭等地雨勢不小,居民聽見下雨聲都嗨翻了。

日月潭氣象站說,週三(19日)日月潭也有下雨,當天魚池鄉累積雨量還高達36.5毫米,只要午後對流旺盛,都有機會降雨,未來一週中部可望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惟這類雨勢都只是短時降雨,要對水情有幫助還須梅雨幫忙,民眾用水仍應節約,以度過水情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