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稱台灣防疫自滿侵蝕防線 台北分社長一席話發人深省

平常熱鬧的台北市東區,受疫情影響,街道冷清許多。(資料照)

平常熱鬧的台北市東區,受疫情影響,街道冷清許多。(資料照)

2021/05/21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不少外媒相當關注,《彭博》以「自滿讓武漢肺炎侵蝕台灣唯一防線」為題報導,引發台灣網友關注。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轉述《彭博》台北分社社長埃利斯(Samson Ellis)的一席話,隨著越來越多外媒駐點台灣,台灣人「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看到外媒寫出讓台灣人「看了不怎麼舒服的文章」。

《彭博》19日以「自滿讓武漢肺炎侵蝕台灣唯一防線」(Complacency Let Covid Erode Taiwan’s Only Line of Defense)為題報導,點出台灣在這波疫情中最大的問題,就是「疫苗接種率」和「篩檢率」過低,直言病毒只要突破邊境,就形成防疫破口。

該文在PTT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對此劉仕傑20日在臉書表示,PTT討論的留言很有趣,「我一直有種感覺,台灣社會普遍對外媒如何報導台灣這件事很敏感,或說過度敏感。同樣一件事,中文媒體寫,連瞧都不瞧一眼。換作外媒寫,哇!不得了!世界看到台灣!」

「這種奇異的社會現象,背後脈絡不難理解。台灣長期遭到國際社會孤立,所以當然渴望被世界看見。」劉仕傑說,20日晚間他參與一場線上英文研討會,與會者有彭博台灣分社社長埃利斯、英國金融時報駐台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來自阿爾及利亞的法籍攝影師Walid Bezzazeg以及研討會主持人劉光瑩。

劉仕傑說,研討會中,眾人討論到一個有趣的話題:越來越多的國際媒體來台灣,是好事嗎?劉轉述埃利斯的回答:「當然是好事,但(there is always a BUT),台灣人也要做好心理準備,看到外媒寫出台灣人可能看了不怎麼舒服的文章。(Taiwanese should be prepared for those uncomfortable stories.)。」

劉仕傑認為,埃利斯的回答很好,可是他覺得,很多台灣人還沒準備好,埃利斯說台灣很棒,但外媒來到台灣,不可能整天寫台灣的好話,「沒錯啊,這道理不難理解,不是嗎?因為他們是記者啊」。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這句話好中肯"外媒會寫出台灣人看了不怎麼舒服的文章"」、「說實話比較重要」、「我覺得這個說法蠻有道理的」、「我們的確有些狀況,被嘴一下也只是剛好而已。」、「一針見血 發人深省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