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場、夜市即起一律外帶 超商賣場禁售開放式熱食

新北市場、夜市即起一律外帶。圖為湳雅夜市。(示意圖,資料照)

新北市場、夜市即起一律外帶。圖為湳雅夜市。(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20 22:17

首次上稿 16:47
更新時間 22:1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雙北15日起進入防疫三級警戒至28日,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超商、超市、大賣場,今天晚上起禁止販售開放式熱食,也不得內用;而公有、私人市場以及夜市販售飲食者,一律外帶、不得內用,違者將罰3千元至1.5萬元。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四大超商在新北市共有2352家門市,5月13日經發局即和四大超商業者達成關閉內用區的協議,因應疫情緊張,再次升級防疫措施,超商需進一步停止販售未經包裝的熟食產品,如茶葉蛋、熱狗、地瓜、關東煮等。

何怡明表示,超市和大賣場部分,如家樂福、大潤發、全聯、頂好、美廉社、好市多等,內用區需全數關閉、禁止試吃以外,未經包裝的熟食產品展售時,必須放在「取置時才能開啟的遮罩設施」,例如櫥窗或遮罩,否則一律禁售,且一律以外帶方式販售。

她說,新北共計168處公有、私人傳統市場、夜市的公共飲食區及內用區也全數停止開放,一律改成外帶、外送。

經發局表示,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千元至1.5萬元罰鍰。

至於小吃店、夜市內有獨立店面的店家、大賣場外的美食街和餐廳,仍維持實聯制、設置隔板或梅花座的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