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預告月底有機會!歐美預報模式「梅雨鋒面籠罩台灣」

有網友查閱歐洲、美國的預報模式,發現在本月29日「梅雨鋒面籠罩台灣」。(圖取自Windy)

有網友查閱歐洲、美國的預報模式,發現在本月29日「梅雨鋒面籠罩台灣」。(圖取自Windy)

2021/05/21 06:28

首次上稿 5/20 23:05
更新時間 5/21 0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日高溫炎熱,氣象局指出,高溫少雨的現況在5月底、6月初有機會轉變;氣象粉專則表示,目前梅雨鋒面位於台灣北方海面;有網友查閱歐洲、美國的預報模式,發現在本月29日「梅雨鋒面籠罩台灣」。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梅雨鋒面本週末位於台灣北方海面,受太平洋高壓勢力阻擋,雖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也因此讓台灣天氣不穩定,20日起至週末全台山區、大台北一帶,午後陣雨機率高,而明顯梅雨預計將落於「5月底至6月初」,仍有降雨希望。

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有網友透過「Windy」氣象網站發現,歐洲中期天氣預報模式(ECMWF)與美國GFS模式均顯示,本月29日起,將有梅雨鋒面直撲台灣而來,在雨量預測圖上呈現「一片紫」,顯見可能會出現大規模密集降雨,網友對此直呼「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梅雨鋒面吧!」

氣象局長鄭明典昨(19日)介紹,雲圖上紫色雲塊為梅雨季最常帶來強降雨的天氣系統,統稱為「中尺度對流系統」;氣象局今日也在官方臉書證實,5月底、6月初大氣環境開始有機會有些轉變,目前仍在持續觀測台灣周遭的天氣變化。

氣象粉專指出,未來3天中北部山區午後陣雨機率高。(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粉專指出,未來3天中北部山區午後陣雨機率高。(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