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落實實聯制、無單一出入口 西門町獅子林:給我們時間協調

獅子林大樓無門禁。(記者郭安家攝)

獅子林大樓無門禁。(記者郭安家攝)

2021/05/20 15: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萬華區成本土疫情重災區,西門町多數店家現已停業,營業之場所需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但本報接獲民眾投訴,還在對外開放的獅子林商業大樓,未落實實聯登記制、未實施單一出入口,根本是防疫漏洞。對此,獅子林新光商業大樓管理委員會表示,獅子林很舊、很窮又落後,業者太多,要封哪些門,「給我們時間協調一下、體諒一下」。

記者到場觀察獅子林大樓,樓上的新光影城已停業,但1樓還有不少電子通訊行營業中,現場寥寥可數的消費者、零星送貨員,而大樓4面都至少有2處出入口,玻璃門外張貼實聯制入場之QRcode、手寫登記簿,但大樓僅由1位年長保全顧8個出入口,多數人遵守防疫規定登記入場,少數人直接開門入內,未落實防疫;而新光影城側的出入口,則是無門的半開放空間,無單一出入口管制。

獅子林管委會表示,包括樓上套房住戶、低樓層業者,大樓由上千戶持分,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很困難,如果今天是新光三越單一老闆怎麼說就怎麼做;封門防疫當然沒問題,管委會也不想故意給自己找麻煩,但他們不是單一房東,有上千位老闆,目前在整合大家意見,要封哪個門、門關起起來怎麼進出,要大家同意才可以做。

獅子林管委會坦承,西門町業者大部分都關門,獅子林還在營業,沒有辦法,目前也無法像一般大樓做到留單一出入口;大樓管理員都是低薪老人,24小時輪班做很辛苦事情,大樓設備太老舊,很多問題盡量克服,也請再給管委會時間協調一下執行防疫門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獅子林大樓消毒。(記者郭安家攝)

獅子林大樓消毒。(記者郭安家攝)

獅子林大樓無門禁。(記者郭安家攝)

獅子林大樓無門禁。(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