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候車環境 中市交通局:規劃1年建置75座候車亭

台中市建置15座特色候車亭,此為七彩候車亭,配合彩虹眷村。(市府提供)

台中市建置15座特色候車亭,此為七彩候車亭,配合彩虹眷村。(市府提供)

2024/03/15 11: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共有6936個候車站,為讓民眾候車時遮風蔽雨,建置1038座候車亭,包含15座特色候車亭,而特色候車亭則是結合在地,有彩虹、積木、海洋貨櫃等創意造型,由於極端氣候,因此交通局目標朝一年建置75個候車亭,並配合在地特色建置特色候車亭。

此外,公部門有時力有未逮,因此交通局尋求地方社團支持,捐贈候車亭,有民間社團就在神岡在地的知名古蹟「筱雲山莊」捐贈候車亭,重新打造一座嶄新的候車設施,讓在地人可遮風擋雨,未來再持續尋求地方團體合作先汰換舊候車亭後再朝特色候車亭努力。

台中市只有一條捷運,公共運輸多半靠公車,候車亭相當重要,台中市共有6936個傳統候車站,候車亭有1038,具太陽能設備候車亭310座,獲得民間認養總座數11座。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公車族候車時均希望有良好的候車亭設施,限於市府資源與多處候車周邊環境限制,無法於每一公車站點均建置候車亭。但為持續提升候車環境,交通局除加速在合適地點新建候車亭,也積極改善老舊候車亭,後續將編列經費維護,透過候車亭美化共創特色市容,更新優化候車的環境,提升大眾運輸服務品質。

由於台中市還有很多候車站沒有候車亭,交通局表示,先建置滿足民眾可遮風蔽雨的候車亭,並打造融合在地風格的特色候車亭,如位在南屯區彩虹眷村前,鮮明的色彩搭配彩虹半圓弧造型,與彩虹意象的彩虹村相輝映,成為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還有「植物園西屯站」候車亭,將向上生長的小樹苗設計為候車亭屋頂,與鄰近科博館植物園景觀融合,吸引公車迷拍照打卡。

另外,位在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的貨櫃造型候車亭,設置梧棲轉運節點,水藍色候車長廊線條簡潔,孔雀藍貨櫃洋溢濃厚海洋風情。

目前交通局更積極跟民間團體合作,認養候車亭,獲在地社福團體響應;國際獅子會300-C2區神岡區春雨獅子會捐贈「筱雲山莊」候車亭及國際獅子會300-C2區大雅區皇后獅子會攜手會員捐贈「六張犁」候車亭,已正式啟用。

台中市建置特色候車亭如海洋貨櫃。(市府提供)

台中市建置特色候車亭如海洋貨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