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領養 基隆「大熱狗堡候車亭」引熱議

基隆市正濱路和平橋頭的候車亭,由民間認養,造成特別引起討論。(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正濱路和平橋頭的候車亭,由民間認養,造成特別引起討論。(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14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和平橋頭一座候車亭,最近由民間企業整修在上方還放置一個大熱狗堡,引起熱議,有民眾認為是很特別的裝置,有人以為是賣美式熱狗堡,也有民眾認為熱狗堡跟正濱漁港沒什麼關係。市府歡迎民眾來打卡,但議員張顥瀚認為沒考慮當地文化特色。

最近在基隆正濱漁港彩色屋對面和平橋頭的公車候車亭,由企業認養剛整修完成,民眾PO上臉書引起討論。有民眾說是好特別的裝置,以為是賣美式熱狗堡的,也有人說燈光讓人感覺蠻溫馨。

不過也有民眾說,企業認養候車停應該予鼓勵,但造型最好跟當地文化歷史結合,熱狗堡跟正濱漁港沒什麼關係。

市議員張顥瀚也認為,正濱漁港附近的吉古拉是基隆知名特產,在地也有海產,不是大熱狗堡,因此在設計上應更貼近地方文化,此外,附近居民反映,夜間燈光非常亮,會影響居民生活習慣,希望在啟用前能夠改善。

副市長邱佩琳表示,這座企業認養的候車亭,剛剛完工,燈光太亮的問題會再調整。她說,基隆公車處沒有預算改建所有候車亭,所以鼓勵企業認養,整修之外,並負責清潔和電費,讓民眾有更舒適、明亮和安全的候車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