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是人也會怕」 隔離病房護理師PO文道辛酸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負擔加重。醫護人員示意圖。(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負擔加重。醫護人員示意圖。(路透)

2021/05/19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負擔加重。一名負壓隔離病房的護理人員,就在社群平台PO文,道出工作上種種為難之處,她並表示,「我們也是人也是會害怕這個疾病」,請大家不要說「怕死就不要做」這種話,因為很多人甚至是抽籤被逼迫來的。

原PO今日在「Dcard」PO文表示,她是負壓隔離病房的護理人員,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整個單位步調全部亂掉,病房瘋狂接入疑似個案,醫護人員每一次的著裝需要15分鐘以上,確認再確認才敢進病室,而每一次治療結束,都是滿身大汗。

原PO指出,他們的工作包含生命徵象、協助採檢、給藥、打抗生素,還要發餐及倒水。她說,有些病人真的會把病房的按鈴當成服務鈴來用,每一次護理師都要穿脫衣服,消毒物品洗手,而且他們不只一位病人要顧,「我們沒辦法隨傳隨到,你想喝水,我們知道,但是要給我們時間準備,而不是瘋狂按鈴子,我一個人沒辦法接鈴子又穿脫衣服」。

原PO說,所以想麻煩大家幫忙轉告住院的親友,如果可以,請自備多一些的特大瓶礦泉水,「我們可以幫你們送進去,不然就是請你們體諒我們,給我時間」。

最後,原PO表示,醫護人員也是人,也會害怕這種疾病,也請大家不要說「怕死就不要做」這種話,這種單位並不是人人都想做,甚至有些人是抽籤被逼迫來的。當知道要照顧這類病人,他們就得搬出來住,避免家人暴露危險中,怕傳染給自己的另一伴,也不能想見面就見面,「所以防疫期間請大家一起努力,口罩戴好,防疫期間不要到處跑,讓我們也有一個安全的執業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