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個月降雨型態出爐 氣象專家逐週報你知

氣象專家賈新興上午在臉書PO文,引用多來源預報內容,綜合整理出未來1個月台灣的降雨趨勢。(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氣象專家賈新興上午在臉書PO文,引用多來源預報內容,綜合整理出未來1個月台灣的降雨趨勢。(擷取自賈新興臉書)

2021/05/18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已進入5月下旬,全台水情告急之下,民眾無不苦盼甘霖,氣象專家賈新興上午在臉書PO文,引用多來源預報內容,綜合整理出未來1個月台灣的降雨趨勢。

賈新興引用歐洲、美國系集預報及季節震盪的預測數據表示,未來一週(5月19至25日)太平洋高壓異常偏強,梅雨鋒面下不來;第二週(5月26日至6月1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南海轉為西南風,但台灣附近卻缺少了主角梅雨鋒面。

賈新興進一步指出,第三週(6月2日至6月9日)雨神終於有機會降臨,台灣附近呈現西南季風降雨型態,但降雨量與區域需待時間接近了才能較準確預估。

至於6月12日以後的狀況,賈新興解讀,台灣可能的降雨型態將轉為偏典型夏季午後降雨的狀況,但距離現在還久,變數相當大,未來將持續滾動更新,建議民眾留意最新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